close

我終於看了電影《愛的萬物論》

是研究宇宙和時間的物理科學家 史帝夫.霍金 (Stephen Hawking) 的故事

他在21歲時被診斷為漸凍人 (ALS/MND)

是一種運動神經元疾病

又稱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

還有美國知名棒球運動員 盧·賈里格 (Louis Gehrig) 也有這個疾病

 

最近因為很著迷光療 也就是從陽光得到的能量

因此覺得漸凍症 可能和缺乏維他命D有關

 

《健康是曬出來的:維他命D之父的養生報告》作者 麥克.哈立克

Michael F. Holick’s book: THE VITAMIN D SOLUTION: A 3-Step Strategy to Cure Our Most Common Health Problem

 

書中說: 在動物園裡的動物, 不是關在籠子, 就是待在陰涼處, 沒有曬到陽光. 罹患了佝僂病這種骨骼軟化症.

 

克瑪妮(Kirmani)是第一頭在波士頓富蘭克林動物園出生的低地大猩猩,二○○五年時,牠的飼養員向我求援,因為克瑪妮已在瀕死邊緣。僅僅七個月大的牠,就已經顯現出佝僂病這種骨骼軟化症的跡象,另外牠還有嚴重的肌肉無力,以及癲癇發作的風險,讓牠無力吸吮母親的奶水,得不到足夠的營養。

摘錄自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2812

 

我的想像力有點強大?!

這隻猩猩 電影裡發病的霍金 都有嚴重的肌肉無力 無法自己吃東西

電影裡和現實裡的霍金好像也幾乎都穿著長袖長褲

麥克.哈立克的書有提到: 陽光要直接接觸皮膚才能生成維他命D

不可擦防曬, 不可隔著玻璃曬

曬太陽還需要考慮時間, 越接近中午, 還有皮膚接觸陽光的面積越大, 越快能生成人體所需的含量

 

因此, 我覺得漸凍人可能和嚴重缺乏維他命D有關

 

吳清忠對於漸凍人的看法:

重症肌無力最早的成病原因多半是腸胃的細菌感染,加上血氣低落,

形成了心包經長期阻塞,心包積液長期存在,心臟能力長期低落,使得人

體的血液長期沒有能力進入肌肉組織。沒有血液的肌肉自然沒有力量,沒

有血液中營養的供養,肌肉逐漸演變成萎縮的症狀,就形成了嚴重的疾病。

***個人看法: 沒有能量就補充能量阿!

是靠陽光 而不是食物. 能量足了, 組塞點也會打通

 

個人的光療經驗:

@201812月自費約800元到醫事檢驗所驗血, 確定我維他命D不足
本人以前不太有活力, 容易倦怠,   持續N

 

@我以為多曬曬太陽就好了, 殊不知我曬的時間和量不對, 而且沒有繼續追蹤維他命D的含量, 所以持續缺乏

 

@當時身體的寒氣和濕氣還很重, 非常怕冷, 因此曬多了, 或陽光太強時, 人會感到不舒服, 覺得好像快中暑, 但其實是身體自癒力啟動了

對於好轉反應很陌生的, 請參考吳清忠的《人體使用手冊》

 

@20208 第一次接觸光療產品:
萊威貼片 (Lifewave) (可惜是直銷產品?!)

當晚, 我感到思緒清晰, 心情愉悅, 雖然失眠, 但沒有煩躁感
雖然只有用1片而已, 但那幾天體能都很好, 我才意識到我需要光療

 

@我這個天然ㄟ尚好派的, 當然會選擇陽光並研究陽光,
累積日曬量約2小時再用貼片時, 已經沒有第一次使用的驚艷感,
但我知道我的方向是對的, 因為氣血上升後的自癒活動會越來越無感
(大部分的人使用時無感居多,   我因為有感,   所以確信貼片是真的有助益的)

 

@現在, 經過約1個多月的光療後.
陽光為主+貼片為輔 (身體會痛有發炎才用)

我終於感到身體機能逐漸恢復

  1. 體能變好
  2. 越來越不怕冷
  3. 食慾變小了
  4. 體重不太有變化, 但腰圍有變小. 加速新陳代謝 (本人體脂超標)
  5. 腳部水腫大幅改善 (鞋子尺寸又回到以前小半號)
  6. 皮膚黏膜組織變健康
  7. 身體濕氣逐漸排除
  8. 臉部皮膚變好, 毛孔變小, 粉刺變少 (緊緻)
  9. 眼睛不再感到脆弱 到戶外不用覺得一定要戴眼鏡才能保護眼睛

 

這是單靠早睡造血所到達不了的成效 (不懂早睡造血, 請看吳清忠的書)

 

台大國文系研究古文醫道的教授 蔡璧名
在她的書中《醫道同源: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提及:
對古代練武之人來說, 中午是練功最好的時辰.
夏季中午練1個小時可抵冬天練好幾個鐘頭

 

暢銷書《神奇的肝膽排石法》《癌症不是病》作者
安德烈莫瑞茲 (Andreas Moritz) 的書
《神奇的陽光療癒力》Heal Yourself with Sunlight
也有很多不同於西醫的觀點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招是 太陽凝視   (Sun Gazing)

據說常做的話, 指甲和頭髮會長得比較快

以前戴眼鏡習慣了 不戴的話 眼睛在戶外很容易有異物感

目前只敢寧視1 凝視時不能戴眼鏡 但覺得眼睛變強壯

 

瑜珈師曼卡HRM (Hira Ratan Manek)的太陽凝視法:

時間: 日出時 (早上4點至6)

這段時間適合靜坐

 

安德烈的時間: 日出後和日落前1小時

 

補充: 中醫《黃帝內經》下午3點-5點 膀胱經走的時辰
很適合曬太陽, 膀胱經在背後, 因此曬太陽記得曬背很重要
所以, 推老人家出去曬太陽時, 請盡量曬背

 

***為何大多理論認為曬太陽會造成皮膚癌及老化呢?

 

經過我的體驗, 我覺得又回到中醫的虛不受補.
人在氣血不足(自覺體質差)的情況下,
如曬過多的太陽, 會產生嚴重的好轉反應

 

如果身體感覺曬一下就像進到烤箱,
請不要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吃冰吹涼, 這是身體自癒力啟動的現象
飲食溫度至少要常溫

 

身體會提醒你是否曬多了,

*微微出汗是剛好的日曬量 不要大汗淋漓, 會傷津液

*皮膚如果泛紅可以考慮停止, 以免曬傷

 

個人有一次曬多了, 雖然沒有中暑, 也沒有熱衰竭,
當天進室內後, 呼吸卻持續約6個小時變得很深沉, 也有些急促,
需要一直大口吸氣, 感覺血液往肺部跑

 

***關於皮膚癌和曬斑:

吳清忠曾提過他媽媽臉上有一塊皮膚癌,
因為他研究經絡, 知道長在迎香穴代表大腸狀況不好,
透過調理大腸, 他媽媽的皮膚癌就從臉上掉下來了

 

因此, 我認為曬斑和皮膚癌都代表人體毒素無法排除,
陽光只是提醒人類哪條經絡毒素太多了, 需要排毒

 

另一個好轉反應是疲勞, 如果情況允許睡眠的話, 是能馬上睡著的那種.
讓我體會到, 不一定是陽光, 只要待在戶外
接受日光
, 身體會調節賀爾蒙, 還身體的睡眠債並修復身體

 

個人還認為缺乏瘦體素的人(有肥胖困擾的人), 應該也是缺乏維他命D的後果

 

***關於老化和皺紋:

我認為保養品公司做的實驗, 那些受驗者可能沒有適時補充水分.
曬太陽幾乎同時就啟動自癒力了, 因此隨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

 

***造物主創造的樂園在戶外, 不在室內, 因此不要畏懼陽光

 

陽光的療癒力一定大於破壞力, 只要自己懂得傾聽身體的聲音

剛剛提到的光療貼片還號稱可以逆齡.美白. 抗發炎….

 

***大家嘛都越曬越黑, 貼片光療可以越用越白?!

我猜測, 這是造物主的智慧,
現在的嬰兒一出生就帶有約300種的毒素, 環境污染嚴重.
就算是以前也有胎毒, 也就是媽媽情緒的毒

曬黑是告訴人類體內其實有毒素,
需要處理, 而不是置之不理

 

若有一天烏托邦 / 大同世界 / 桃花源, 真的就是指地球

人類集體潛意識的提升, 地球上所有的動植物和人類都和平共處

或許會有越曬越白的一天喔XD

 

以上有很多個人看法, 除了有註明出處的論點,
也有很多我的想像和臆測, 請斟酌參考

最後, 來看一下我最喜歡的醫生之一: 江坤俊 談維他命
D

 

arrow
arrow

    lll17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