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身為 不見棺材不掉淚的 人類

在看醫生時診斷不出原因

跟我說壓力太大後

開始有了比較積極的養生保健

小二就因為肚子劇痛而上大醫院就診

才發現滿肚子的大便

從小就是容易緊張的類型吧

因此我超怕自己得大腸癌

 

廢話不多說 直接進入主題

以前任何肚子痛的問題 (拉肚子. 脹氣) 只知道吃若元定

就在去年底還今年初吧 

衛福部已公告 益生菌產品不得添加球腸菌了 (它不算好菌)

難怪呢ˇ不過早已吃了幾10年越吃越沒效也索性不吃 開始研究起益生菌

這都是花了無數的時光心血ˇ還有人體實驗(我自己)ˇ而成形的 當然也算一種血淚史 

金錢上的不充裕 因此 我基本上不是那種每種品牌都買來吃來試的人

完全是研究菌種 和 功效 因此品牌也很重要 

因為只有大牌的才有財力做研究比較

只希望能讓越多人了解 並希望不良產品因為消費者的聰明選購 而淘汰消失

 

好 呵呵 正題開始

首先 胃的益生菌 和 腸的益生菌 不同

人體的各個器官包括陰部 都存在各式各樣的乳酸菌

唯有腸道 定植的是比菲德式菌 這是一種厭氧菌 不算乳酸菌 不需要氧氣就能存活 和 癌細胞一樣

因為非常建議 嗯嗯不通順的人 或覺得自己是得大腸癌的高危險群 建議多補充

腸和胃都有可能會脹氣 因此請仔細觀察自己身體的聲音

我是因為胃沒有問題 但腸子便秘 不舒服 才發現 原來只補充乳酸菌是不夠的

理想的狀況下 多吃蔬果 早睡 胃部也很舒服 乳酸菌是會幫助比菲德是菌增生的 

但 多吃蔬果 早睡 談何容易 : (

 

副作用: 第一天晚上飯後吃 半夜時 有發生 右側肚子稍稍出力時 會痛 而且我好像是痛醒的 但還是可以入睡的狀態

我推斷是因為好菌壞菌正在打仗 有點脹氣 因此出力會痛 因此不用太擔心

吃了約3天後 我發現大便幾乎不會臭了 好感謝~~

 

案例分享2: 某天去餐廳吃舒肥豬排 分量很多 吃到有點想吐 

回家後因為有吃比菲德式菌膠囊 因此隔天大便還是很輕鬆 而且有便意 ^ ^

但是當晚睡到一半就醒了 因為胃很不舒服 趕緊又吃酵母菌 症狀立馬緩解

 

案例分享3: 腸子狀況不好不壞時 (可能還是有點壞)

補充此菌 會一直放屁 但屁不會臭(我的個人經驗) 所以也不用太憂心 

 

因此 腸和胃需要的益生菌式不一樣的

如何選購比菲德式菌?

1. 他怕胃酸 因此需要購買包覆在耐胃酸膠囊裡面 讓它到達腸時才釋放

2. 可以選購 日本大廠 森永BB536 出廠的

 

至於胃的益生菌

目前我都吃酵母菌(裡面有豐富的B群)

 

益生菌的選購還可以注意一個地方

好的益生菌與母乳的相容性高 (定植力好不用說)

這才是真的可以被人類利用的好菌

挑選時可以注意這個方面

 

喜歡請按讚分享喔~

 

2018.0915. 後記

因為不小心膀胱炎 吃了抗生素治療

益生菌吃了一陣子還是覺得腸子怪怪的 還一直放屁= =

最後 吃了快一個月吧 早晚都吃

雖然早就大便不太會臭 但便便的外觀不理想

終於在吃了一個月後有看到黃金色的便便了XD

抗生素影響菌叢生態很大啊

結論: 益生菌至少要吃到便便外觀OK才算調理好

當然有財力的話每天吃更好 副作用就是太花錢這樣

 

 

arrow
arrow

    lll17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