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找到此議題的集大成之作了

著實感動萬分

因為已經很注重飲食和運動的我

奇怪的小毛病還是不斷地找上門

還非常年輕的我ˇ知道一定還有哪裡不對勁

輾轉發現了情緒.信念和身心的關係

也了解到當自己本身的情緒和信念沒有辦法和自己所處的環境配合的話

就會是一種潛在的壓力ˇ也可以說是心毒

 

簡單的說

當本身的飲食ˇ已經採取陳俊旭醫師或林佳靜營養師的飲食原則時

還有運動量每周定期最少三次並做到發熱的情況 (有流汗是最好的狀態. 一種筋骨變得柔軟或筋絡暢通的感覺)

調身體好一段時日卻還是有那種身體不好的感覺時

其實是你的"心"在向你求救阿~

那些曾經或一直被你壓抑住的情緒

還有從小從原生家庭裡養成的信念

開始發酵並侵蝕你的健康

 

不過別擔心

我深知世上有人到死都不明白會侵蝕健康的還有心毒的這層關係

也感謝萬能的造物主幫助我終於理解這個道理

因此想要間接地達到可以散播歡樂ˇ散播愛的效果

開闢了此部落格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雖然"年紀輕輕"就了解這層關係

著實也是哭笑不得阿~

 

更令我訝異的是

這方面的資訊

早在30多年前就有了

只是芸芸眾生多數還在"糊塗"中

沒有自覺到如何達到身心的平衡

 

好書推薦: 創造生命的奇蹟 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

作者 露易絲.賀  

推廣 :  疾病是可以療癒的,  只要我們願意改變自己的思想、信念和行動

作者成功靠此方法治好了自己的子宮頸癌(當然要配合飲食和運動)ˇ沒有靠任何西醫療法ˇ並在發現癌細胞六個月後自癒(被醫生診斷癌細胞消失)

所以如果你已經排除飲食.運動.外在環境還有過勞的因素ˇ非常建議要看看這本書

沒有講遺傳ˇ因為搞不好遺傳也是從小就固定的信念ˇ導致情緒上的障礙在影響身體

請注意自然老化和提前衰老的關係

以下節錄書中一些可能造成疾病的各種心理模式ˇ以及如何用新思維自我療癒

 

身心問題一:白內障

可能原因:  無法帶著喜悅向前看, 未來很黑暗 

新的思維模式: 生命是永恆的,  並且充滿了喜悅.  我期待每一刻的到來

 

身心問題二:  神經衰弱

可能原因:  自我中心.  堵住溝通的管道

新的思維模式:  我敞開自己的心,  並且只創造充滿愛的溝通、交流.  我很安全.  我一切都很好

 

身心問題三:心臟問題

可能原因:  長期的情緒問題.  缺乏喜悅.  心變得堅硬.  緊張和壓力

新的思維模式:  喜悅,  喜悅,  喜悅!  我帶著愛讓喜悅流過我的心、我的身體、我的生命經驗

 

身心問題四:  膝蓋問題

可能原因:  固執的自我與傲慢.  無法順從.  恐懼.  欠缺彈性.  不願讓步

新的思維模式:  寬恕.  理解.  憐憫.  我能自在地屈伸,  隨順生命之流.  一切都很好

 

此書後面的身心療癒表很實用,  你所想到的疾病幾乎都可以找到和情緒還有信念的關聯

像是:  頭痛.  腦瘤.  眼睛相關問題(散光.  結膜炎...).  耳朵相關問題.  鼻子相關問題.  口腔相關問題. 牙齒方面.  中風.  帕金森氏症.  阿茲海默症.  失眠.  三高方面.  乳房方面.  肝臟方面.  胃方面.  臟器方面(胰臟.  腎臟. 腸道...).  肛門方面.  攝護腺.  背部.  足部.  蕁麻疹.  癌症.  不治之症.  憂鬱症.  肥胖. 臉部線條下垂. 疲勞.  冷漠.  自殺....

如果你常常感到不輕鬆

這本書真的很推

 

另一本我想推的好書是《我是美好的 學習使用肯定句療癒自己》同一個作者

它不僅僅是正向思考而已

也不像《零極限》強調感恩

它可以幫助你找到你的恐懼和不安並進行消除

Louise Hay的這兩本書幫助你用3種方法 重植你的信念(a. 肯定句 b. 清單法 c. 對鏡法)

使用肯定句本身更是NLP(神經語言程式學)裡非常重要的一個概念

找到你的自我價值.  肯定自己.  傾聽自己

放下對自己批判性的想法

處理你的成癮性問題(抽菸.  喝酒.  一直看電視.  一直打電動...)

 

半信半疑嗎?

現在

告訴自己

我願意釋放所有的抗拒

去擁抱一切新的可能

並了解你身旁最親近的人

總是用他們擁有的理解.  知識和覺知,  盡力做到最好了

 

真的非常推薦每個人都讀此書

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

想養兒育女的人

 

最後

你夠愛自己嗎?  

要肯定自己喔!  

別再覺得自己不夠好了

唸過書名了嗎

沒錯, 你是美好的!  再美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lll17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