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原因: 因為感冒藥吃了超過一個月, 藥劑過量, 昏倒送醫, 有精神問題

 

很多人都不知到感冒藥很多其實含有毒品的成分, 經過這次發病後, 我都會特別告知醫生含有鎮定成分的藥我都不能吃

 

送醫前: 感冒很嚴重(咳嗽ˇ喉嚨痛ˇ鼻塞ˇ發燒), 吃到後來連陰部都會發癢, 因為抗生素都把體內的好菌殺光了

 

昏倒後: 沒有意識, 據旁人說我都翻白眼, 昏倒幾天我沒印象了, 這段時間一直在做夢, 夢境和現實搞不清楚

 

清醒後: 醫生開了很多精神科的藥給我吃, 導致我全身無力, 但意識回復了

 

出院後第一個月: 藥劑高一樣無力想睡, 連洗澡都要別人幫忙, 清醒時比以前還要愛講話, 這是精神科藥導致情緒嗨的現象, 醫生說是怕我又會做那個恐怖的夢, 所以開藥給我吃, 我也的確在清醒時那個夢境的影像又出現在腦海裡

 

出院後第二個月: 開始變胖, 不知道是不是吃了里斯必妥的副作用

 

出院後第三-六個月:開始覺得怪怪的,但說不上來, 開始想一些奇怪的問題嚇自己, 覺得不安焦慮, 情緒低落, 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 把狀況告訴醫生醫生只會又加藥給你, 就像吸毒一樣, 越吸越重, 一開始吃會覺得害怕的感覺有減少, 可是這都治標不治本, 藥效過了, 副作用又出來了, 每天都毫無意義的生活著, 甚至想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精神科的醫生分為兩派, 一派為一定要吃藥才會好, 另一派不主張用藥, 可以參考一本書叫為藥瘋狂”- 熊漢昌譯, (原名: Your Drug May Be Your Problem)

 

停藥的話會出現戒斷反應( 噁心想吐ˇ不安焦慮……) 這些戒斷反應停止後過一陣子又會來, 但來的戒斷反應會越來越輕, 時間會隔越久來一次, 所以要有耐心, 還需要親人的陪伴, 親人自己也需要熬過這段期間克制自己再拿藥給停藥的人吃

 

如果可以選擇, 我清醒後就不要再吃精神科藥了, 因為那根本沒有效, 我只是需要時間把體內的毒品代謝掉, 而不是繼續吃合法的毒品來穩定我的情緒, 這些藥只會讓我的情緒更不穩定, 讓我的戒斷反應更為嚴重

 

最近的新聞: 批評李光耀的余澎杉(Amos Yee, 還押前表現輕鬆, 但碰觸到精神科藥獲釋後一臉驚恐, 眼神沒有焦距

 

陳水扁也是吃了安定文導致身體越來越糟

 

2015/10/19 今天大陸一名26歲的男子連續喝止咳水12年ˇ喝到上癮ˇ每天都要喝好幾罐ˇ別懷疑ˇ止咳水裡面也有毒品的成分喔!

 

2015/10/24 如果你有失眠的問題ˇ知道依賴藥物不好ˇ但不知道如何戒掉ˇ你可以參考以下網址的一部影片 http://tangyuchi634722.pixnet.net/blog/post/966023...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ˇ請按讚鼓勵我喔ˇ啾咪~

PS. 運動能幫助身心健康ˇ鼓勵大家要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2017.12.25 增補

 

2019.12.14 停藥3年以上後記

最近有機會幫助一個有在吃藥的人

我重新回想過去

發現了一些不合理的事

(這件事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污點 是不能隨便去回想的)

 

我是不小心吃到藥的

可惡的醫生在我感冒藥藥劑過量後

還把我轉到精神科

並繼續讓我吃藥---不合理事件1

 

吃藥會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也會更加討厭自己

每天是變本加厲的往躁症和鬱症兩個極端跑

而且所想的事情

是還沒吃藥的我之前不會想的事

 

尤其是擔心沒人陪著我 我該怎麼辦

拜託

我通常都喜歡一個人把事情搞定---不合理事件2

我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時候很智障

 

人也變得更脆弱更想依賴

變的很像小朋友---不合理事件3

正常的我只會去想辦法解決問題

可是我被藥控制了

變的很不像自己

因此更痛恨自己

也會更想死

 

變得很不像自己

自己不知道就算了

連家人也沒發現這些不合理的事

家人也頭痛的不得了

完全無法協助我

也不清楚我需要的是戒藥

 

我很謝謝因為家族裡有一個人有過相同的經驗

之前也因為吃到精神科的藥而失常

他的家人有明白事情的始末

在尚未經過醫生同意

參考為藥瘋狂這本書

成功幫她戒藥

他的家人心臟也要夠強阿

 

因此我對於用藥這件事很敏感

希望藉由公開自身經驗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以上

願新的一年 能夠在身心靈上持續成長

2020 愛妳喔XD

 

 

arrow
arrow

    lll17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