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

大部分的爸爸都在拚經濟

媽媽不是職業婦女就是家庭主婦

很忙!

對於身體保健和養生之道 大概就是遇到不舒服或疾病後才開始注重

他們雖然知道勞動不等於運動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

他們有養成運動的習慣嗎?

因此

他們的下一代

可能還仗恃著自己年輕的本錢在揮霍著健康的資本

在加上現在小孩的成長背景 (民國70 - 80 - 90 之後) 和爸媽那個年代不同

不用搭水有自來水 不用割草養牛 不用煮飯給全家人吃 不用整理家務 從小可能就沒有培養出好體力

沒有培養出的東西太多, 在我看來是一種失敗的家庭教育 (應該不會太偏激吧LOL 全人發展很重要啊!)

我感到有點憂心 所以決定發這篇文

看到的 都是有緣人 祝福你 (妳)

 

正題開始!

關於逛個街 走個路 就鐵腿的人 

真的需要運動 

最簡單的運動就是每天走路個30分鐘 

有句話說天天一萬步 什麼的 真的對身體好

沒有好體力的話

戰鬥力和競爭力會下降

是真的會"輸"人 我很感概 (拭淚~)

因此呼籲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啊!

 

至於如何克服運動後的鐵腿狀況呢

拉筋和做瑜珈是很好的舒緩方式

我真心覺得它應該要納入體育課中

 

最後, 想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

只要常常走路鍛鍊的話

精神變好

皮膚變好

體力變好

鐵腿也越來越不容易發生

我現在去健行 (爬小山) 幾乎不會鐵腿阿! 

有吸引你來一起運動了吧!

 

謝謝閱讀

共勉之~

 

 

 

 

 

 

arrow
arrow

    lll17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