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的時候 發生過兩件事都是因為我耳根子軟誤信了對方的話

事件一:

小學都有營養午餐

那時候的主廚是我同學的媽媽

我其實覺得他煮的挺不錯的

很多菜色都比我媽煮的好吃

菜色也比我媽煮的豐盛

但是有聽到同學在抱怨不好吃

小時候不懂

心中有小小的OS: 原來這個不算好吃喔?! 那我也覺得不好吃了!!!!!!

後來國中和高中甚至後來出社會了

有了很多比較才發現我那位同學實在講的不是我感受到了

國小的營養午餐真的頗好吃ˇ水準和菜色都很好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ˇ後來也沒機會吃到了

 

事件二:

國小我有一個好朋友

我們兩個的感情實在太好了

有個同學就跟我說我朋友怎樣

到底說了什麼我早不記得了

只記得我們絕裂了ˇ不相往來了

後來想想我實在沒有查清楚事情的真假

就相信我那個同學的挑撥離間

壞了我們的有誼

真的很不應該

 

事件三:

高中同學邀約一起參加空手道社 

社團一學期大概只有8節課吧

時間很短也學不到電視上厲害的花招

但因為同學開始抱怨老師教得不好

我也跟著不喜歡那個老師了

但事後回想

如果沒有同學的這番言論

同學或許覺得此堂課不能運用在生活之中吧

我會好好練習打拳的

這番言論之前ˇ我也根本不覺得老師教不好

雖然只教了簡單的八步連環拳吧 (名稱早已記憶模糊ˇ是google的)

 

大家要有明辨是非ˇ有自己主觀的能力喔

相信心的感受ˇ不要被人被動的牽著鼻子走喔

2017.12.25 增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根子軟 挑撥離間 盲目
    全站熱搜

    lll17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